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簡單開箱】魔聲無線藍牙耳機 Beats Studio Wireless


其實之前就已經有入手 Beats 耳機的經驗了,這次是想說比較一下 Solo 與 Studio 有什麼差別外加手癢敗家的慾望於是有了這一篇文章,接下來就先跟我看一下開箱的部分吧!

簡單開箱







比較特別的部份是線材有三條
充電線一條、音源線兩條
音源線其中一條是可以進行線控操作的
另一條則是純聽音樂專用的線










簡單心得


會入手 Beats 的耳機一部分是型很好看、識別度高,包裝精美(雖然有些部分包裝真的不必要)另一個部分則是低音的強化,雖然我聽音樂的取向很雜,但是基本上還是以 Metal、Rock 為主,所以對低音的要求會比較多,接下來就以質感、配戴感、聽感進行個人的不負責評論吧!

  • 質感~


其實質感是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以外觀先決的條件下 Beats Studio 是比 Solo 好看的,不過這次入手的耳機有些地方做工卻讓我不是很滿意,看圖說故事吧!
轉軸的地方有一點點裂開了(不是很明顯)

紅漆上的不均勻,有一點積在轉軸邊了

  • 配戴感~


Beats Solo 算是小耳罩,原本我以為 Studio 應該算是大耳罩耳機,不過它只算是比 Solo 要稍微大一點的耳罩,我的耳朵應該不算大,Studio 只能算是「剛好」合上我的耳朵,另外因為耳罩材質(塑膠皮)的關係 Studio 並不算是適合長時間配戴的耳機(這點算是已經知道的事),所以配戴感只能算是還好而已。

  • 聽感~


對於耳機來說聽感是決定耳機價值最關鍵的要素,前述提到 Beats 耳機是比較低音取向的耳機,以這次入手的 Beats Studio 來說更是如此。不過,在我興高采烈地拍完開箱照準備進行第一次試聽的時候卻讓我感到相當的失望,初聽 Beats Studio 給我的感覺是混亂的音場(就是糊在一團的感覺),高中低音混雜在一起、高音太尖、低音很濁、中音域不甚明顯、耳機漏音嚴重,這是之前入手 Solo 時所沒有的狀況,混濁的音場讓我一度想摔耳機,我甚至比對了一下目前所擁有的耳罩式耳機,Beats Studio 在聲音的表現上的確有著不小的落差。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可能是耳機聲音還沒 run 開吧!於是之後的幾天我有機會就用 Beats Studio 聽音樂,我個人沒有煲機的習慣,我覺得最直接的煲機就是不斷的用、不斷的聽,有時間就讓耳機進行運作,以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進行聆聽耳機就會慢慢配合自己的聆聽習慣(可能有點問題的觀念)所幸在經過了幾天反覆地聆聽之後音場慢慢的比較均衡了,也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

另外關於漏音的問題其實是因為 Beats Studio 並不是封閉式耳機,而它的耳機輸出比 Solo 要來得大,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所以相對來說在使用 Beats Studio 聽音樂的時候大約只要用 50%~60%的音量就可以有很不錯的聽感,這中間有個人一直以來聽音樂的壞習慣,我喜歡把音量推到底,雖然這樣很傷耳朵不過我就是覺得這樣聽音樂比較爽(笑),為了自己的耳朵健康著想還是不要常常這樣做吧…

文章到了這個地方還沒提到在藍牙無線播放的部分表現如何,其實我從開箱到現在一直沒有進行藍牙的測試。一方面是因為沒有心思去進行這部分的測試(我的藍牙設備其實已經很多了),當初會入手無線的版本也只是為了使用上的彈性(有線無線皆可使用)而有的考量,另一方面是我已經有 Intopic 藍芽音樂盒,如果有藍芽播放的需求我也可以用 linein 的方式使用,Beats Studio Wireless 無線播放的優勢只在於可以不用耳機線,感覺比較輕便不受「線制」。所以無線播放的測試部分就隨緣啦~

小結


這次入手 Beats Studio Wireless 發生了不少意料之外的狀況,其實總結來說我應該並沒有入手正版的 Beats Btudio ,透過拍賣平台買東西必須背負這部份的風險,就算賣家強調是正品在下標之前仍舊要謹慎思考。雖然我明白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不過人性就是如此,可以用兩千元入手的東西我為什麼要花一萬元?就因為這樣的盲點所以會在拍賣平台上吃虧。所幸雖然這次入手的耳機在做工上有一些瑕疵,不過聽感還算滿意,就當花錢買經驗吧。

下次會不會花超過四千元買耳機呢?我目前不確定,不過如果有這樣的機會我還是會發文分享的,敬請期待吧!(可以期待但不要有太大的期望 XD)

同場加映


這次入手的耳機附了兩條耳機線一條我是搭配 Beats Studio Wireless 使用,另外一條我則是裝上去年買的海尼根耳機(可換線版),裝上之後海尼根聲動耳機的音色居然又有不小的進步,所以其實 Beats 的線材算是還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