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買物】【簡單開箱】INTOPIC 藍牙 3.0 音控盒,超值的隨身藍牙設備


我又來介紹藍牙耳機了(這應該是第三款了),前一段時間我們門市進了這一款由廣鼎(INTOPIC)製造的藍牙音控盒,定位是隨身藍牙耳麥,它有些什麼特別的地方呢?就由我來進行簡單的介紹吧。

簡單介紹


名稱:INTOPIC Smart Bluetooth Stereo Headset 藍牙 3.0 音控盒
製造商:INTOPIC 廣鼎
參考售價:799元(小七門市價)
購入日期:20140618


簡單開箱

盒裝正面

開箱後的配件:藍牙音控盒、充電線、隨機附贈的頸掛式耳機

音控盒的正面,所有的操作界面都在這裡,
上半部負責開關機、播放/暫停、接聽電話,
下半部則是四向控制:音量控制、前後曲切換

支援雙 3.5 mm 音源輸出,這在藍牙耳機算是少見的設計

底部是Micro USB 充電界面,這是一個很方便的設計,
這樣可以少帶一條充電線出門了

最後介紹的是隨附的耳機,造型上採頸掛式設計,算是特別。
不過音質就很普通了,高低頻不平均且高頻偏多,
音量推大時會有刺耳感,中低頻沒有特色(可以說感覺不到)

簡單心得


這款藍牙耳機有幾個讓人驚豔的點,先介紹官方有提到的部份吧。這款耳機搭配搭配的是藍牙 V3.0+EDR 的版本,夾式設計可以方便隨身攜帶,隨機附上的耳機雖然對我來說音質不及格,不過可調整型頸掛式的設計倒是十分適合隨身攜帶的需求。它的藍牙接收品質還不錯,在我家二樓(大約 30 坪)的任何地方都能接收的到不會受到牆壁的干擾(之前用連鈺的藍牙耳機有時會受到牆的屏蔽)。快速充電(約一小時可以充飽)、續航力長(約 10 小時),快充方便的地方在於有的時候臨時要出門只要大約充一下就可以出門了,續航力的部份之前有測試是可以到十個小時左右的(藍牙音量全開的狀態),可以說出門完全不用擔心藍牙電力的問題,就算真的聽到沒電也可以透過行動電源幫它充電(快充的另一個優點)。雙 3.5 mm 音源輸出,可以方便與他人共享音樂,這有的時候還滿有用的,像我出門騎車的時候都習慣聽音樂那坐在後座的人就很無聊呀,這時候只要再準備另一附耳機就可以兩個人一起聽音樂啦~

接下來提一些官方沒介紹到我又覺得還滿重要的優點吧。首先是可替換耳機的部份,前面有提到它隨附的耳機音質我不喜歡,當然音質的部份見仁見智像被我推坑的朋友就覺得它的音質還不錯,可是不喜有 Boost 的效果歡也沒關係只要換成自己慣用的耳機就好啦,這是這種藍牙耳機的優點:無音質綁定,聆聽感受可以依據搭配的耳機而有所變化,換了耳機之後可以以自己習慣的音場聽音樂。講到音樂性的部份它還有一個特色是它的推力很強(可能是因為支援雙輸出的關係?)雖然不至於到隨身耳擴的程度,但是至少有 Boost 的效果,經過我跟我朋友的測試我們都認為它在音量增益上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針對隨身的部份,輕量化、快充、續航力強都是它的特色,另一個是它的充電界面是採用 Micro USB 界面,這代表我可以少帶一條充電/傳輸線,我以前也買過同類型的藍牙產品它採用的充電線是比較少見的界面,後來傳輸線遺失之後它就變成沒用的東西了… 說到充電這款藍充電這款藍牙耳機還有一個盒裝上沒介紹到的特色:隨充隨播。怎麼解釋呢?就是它可以在充牙耳機還有一個盒裝上沒介紹到的特色:隨充隨播。怎麼解釋呢?就是它可以在充電的同時進行音樂的播放,這在早期的藍牙耳機是沒有的功能,在應用層面上我可以在幫它充電的同時把它接上家中的音響/喇叭,家裡的音響馬上就晉升為藍牙喇叭了,這個就很厲害了。

最後則是它的定價,它是少數在便利商店通路賣的價錢比 P家/Y家線上購物還要便宜的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一下,雖然網路上還是有比門市價還低的地方(網路價大約介於 750~849 元之間)不過以便利商店上架的 3C 商品中個人覺得算是相當有誠意了。

小結


以上是我對這款 INTOPIC 藍牙音控盒的介紹,希望對需要的朋友能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