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簡單遊記】2013 環島住哪裡?

前言


2013 環島文第二彈,這次環島住了哪些地方呢,請看我的分享。

第一天


旅程第一天我落腳在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富皇大飯店】,這是一間比較老舊的飯店,提供的房間也不大,讓我感到誇張的是它的廁所會漏水!?不過它也不是沒有優點啦,首先就像我前一篇文章裡面提到的,在飯店的周邊還不少好吃的美食,徒步並不會太麻煩,另外因為飯店的位置並不是在大街上所以入夜之後還滿安靜的。

以一個人住一晚要價 1000 元的價位來說並不是一間划算的飯店,應該也不會有再次入住的打算了吧。

飯店資訊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97號
電話:04 723 7117
房價:單人一晚 1000 元

這間飯店房間有陽台,晚上的時候可以在外面乘涼

看到這種裝潢讓人感覺好像回到70年代的台灣


第二天


第二天我入住的是位於高雄火車站附近的【康橋商旅】,這間飯店是我這次旅行住宿花費最貴的一間飯店,卻也是我覺得最有價值,也住的最舒服的一間飯店。這裡環境、設備都不錯,服務人員訓練有素、親切有禮,早餐相當美味豐盛。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再來住。話說,“康橋”似乎是南部(尤其是高雄)的大型連鎖飯店集團喔?在高雄逛了兩天還滿容易看到康橋的招牌或是廣告的說。

飯店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4號
電話:07 287 5566
房價:單人一晚 1800 元

不說別的,光看這個走廊就可以感受它的氣派,
雖然這應該也是老飯店改建後的風貌,不過感覺還不錯。
另外,它的房門設計是兩道門,這也滿特別的。

床不大,不過睡起來很舒服。

房間的空間真的很小,不過功能性都有兼顧到,飯店也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
插座的數量也夠多(至少我不用使用自帶的延長線)
房間的擺設、配置感覺像是回家一樣。

因為房間不大,所以並沒有提供浴缸。

雖然沒有浴缸,不過有這個按摩蓮蓬頭^_^ 

第三天、第四天


因為有事在高雄多待了兩天,所以找了一間沒這麼高價的飯店,不過算是很值得的。這間【凱得來飯店】同樣也在火車站附近,也同樣是有點舊的飯店,不過它的房間很大,空間相對的寬敞。飯店的人手並不多但是也很親切。不過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冷氣是採取中央空調的方式,如果要調整溫度必須打電話請櫃台人員幫忙調整,房間的部份設備是壞的,我的房間是靠馬路的而旁邊就是幹道所以有點吵。總結來說,這間飯店我以後也會找機會再住吧。

飯店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57號
電話:07 288 9131
房價:一人一晚 900 元

以一晚 900 的價位換到一間寬敞的房間也算值得啦。


連浴室的空間也蠻大的,應該算是這次環島用過最大的浴室吧。

意義不明的沙發,跟房間其他的部份格格不入

這樣看起來好像床還挺大的,不過這仍然是雙人床的大小

舊的電視與梳妝台,不過這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困擾

第五天


這天我到了小琉球,因為是自己一個人住,所以我沒有住民宿的打算,因為是自己騎車所以也沒有需要套裝行程的計畫,重要的是我比較想要一個人愜意的瀏覽小琉球的風光。所以找到了這間【白龍宮旅社】,說是旅社這間比較像是規模沒這麼大、裝潢比較樸素的民宿。但是它有一個絕佳的優勢:它就位在港口邊,住宿的房間打開窗就可以看見藍色的大海。看到海我就投降了,就決定住這裡吧。前面提到白龍宮旅社基本上仍算是民宿,這裡的主人也滿有意思的。

飯店資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72號
電話:08 861 2536
房價:一人一晚 1000 元

從陽台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海的房間,視野絕佳

房間一樣不大,不過我入住的這天整個樓層只有我一個住客

牆面上有著可愛的裝飾,床跟寢具都算是很舒服


基本上可說是什麼都沒有的浴室(囧…)浴室小就算了,連浴巾都沒有就有點過了
不過還好是誤會一場。

第六天


這天因為淋雨淋了大半天,好不容易到了花蓮時間也有點晚了,只想快點找到住宿的地方,結果就住到了這間【仟台大飯店】,以房價來看這裡真的是貴了一點,外加其實什麼都沒有(也沒有附早餐),這間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日租套房,房間是不小、傢俱也算新,不過卻算不上乾淨(比凱得來糟糕)只剩下櫃台阿姨很親切這個優點了…因為房間給我的感覺真的很糟,所以我完全沒有拍相關的相片。

飯店資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83之1號
電話:03 833 0121
房價:一人一晚 1200 元

第七天


環島的最後一晚我住在【碧潭飯店】,這間是我唯一沒有考慮就入住的飯店,因為會住這裡是因為朋友的介紹,而這裡給我的感覺也很不錯,雖然還比不上康橋商旅的滿意,不過也算不錯,附帶一提,以有供應早餐的飯店來說這裡的早餐還要加油。

小插曲:在領取房卡前往房間開門之後,赫然發現房間裡燈火通明、冷氣也開好了,原以為這是飯店的服務(怎麼會這麼貼心?),結果發現房間裡的房卡還在,可能是清潔人員忘記帶走的吧?不過還滿有意思的。

飯店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121號
電話:02 2211 6055
房價:一人一晚 1490 元

飯店的位置就在碧潭旁,原本櫃台跟我說房間是沒有窗戶的,結果還好還有一窗,
打開窗戶仍可勉強看得到碧潭的景色

跟康橋商旅的溫馨風不同,這裡的裝潢風格比較時尚、摩登


可是這個液晶電視就完敗了,康橋的電視應該至少還有 37 吋左右,
這裡的電視大概只有 24 吋左右,枉費了一面牆

浴室同樣不大,不過可以看得出這間飯店也有年紀了

小插曲二:頭一次看到飯店人員寫的感謝信,感覺真的很特別,
另外,她的字寫的還滿好看的。

小結


今年的環島住了六間飯店,總結來說,個人最滿意的還是康橋商旅,再來是凱得來飯店、碧潭飯店,然後白龍宮旅社也不錯,另外的就不予置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