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買物】【簡單開箱】2013417 入手 Beats Wireless SOLO HD 耳罩式耳機麥克風

前言:


因為之前買的 TCE6820 無線藍牙耳機麥克風 它的耳罩會脫落,而我因此找不到遺失的耳罩。
買了兩個月之後才發現的缺點
耳罩遺失是不會影響音質啦,不過戴起來不是很舒服就是了,也因為如此又興起了購買藍牙耳機的想法…沒辦法,我對藍牙耳機是有一定程度的需求,而我本來是計畫買同款或是類似的藍牙耳機,於是我就上網購開始尋找,也因為這樣入手了這一款 Beats Wireless SOLO HD 耳罩式耳機。

簡單介紹


名稱:Beats Wireless SOLO HD 無線藍芽耳機
製造商:不明
材質:塑膠製
參考售價:當初我入手的價格是2200元含運費,現在好像降價了?

簡單開箱


用郵局便利箱裝著




包裝盒相當大啊!不過還滿有高級耳機的感覺就是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包裝的關係造成內盒的部份有破損?看到這個是有點小不高興啦,不過至少不是耳機本身的瑕疵,就概括承受吧。
不過盒裝裡面的東西還不少喔,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它可以接上線就變成一般的耳罩式耳機了。
基本上耳機分成:耳機本體、3.5mm 連接線、耳機收納包這幾個部份,接下來來看一下細部的特寫

在耳罩的兩端將介面介紹用貼紙的方式簡單的標示了出來,雖然是英文說明,不過基本上不影響了解的難度,在左耳的部份是充電的 micro usb 接頭,右耳的部份則是耳機的操作介面,有電源(長按開機,開機後底下的指示燈會亮,再持續按指示燈會進入閃爍,此時代表的是進入藍牙連接模式,關機也是用長按電源的方式直到指示燈亮藍燈就完成了關機的動作)、播放中暫停、前後歌曲變換、音量控制,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它的按鍵都有不同方式的突起點(類似點字的概念)方便使用者在看不到按鍵的時候進行操作。



在一些細部的地方也做的很細心,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基本上這還是算中小型的耳罩式耳機,因為我是外出用的耳機所以不打算買大型的耳罩式耳機。接下來要進入試聽心得的部份了。

簡單心得


入手這款耳機也有一段時間了,在音質表現上它是一款比較強調低音的耳機(Beats 出品?)不過也沒有因為強調低音而破壞了整體音域的平衡。另外一點是它是第一款我需要 run 開才會有較好的音質表現的耳機,以前入手的耳機大多不需要 run 就有一定的表現,而這一隻耳機在剛開始接觸的時候我是有點討厭它的音質的,一開始它的高音太尖,低音有點不習慣的重,導致我常常聽完音樂之後耳朵會有轟轟的感覺,大概 run 了快一個月吧,它的聲音才開始越來越順耳。另外還有一點,它的音量出力很大,大部分的時候我都用八成左右的音量在聆聽。最後引用之前在 T客邦看到的文章裡面的一段:“音響是結合電子、物理、心理,三門學問於一體的玩意。”個人不是專業的音響玩家所以只能以自己的直覺做聽感的分享。另外既然是耳機麥克風,那它同樣的也具有通話的功能,得益於大耳罩的關係,所以來電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不過由於它採用的是隱藏式麥克風,所以講話的時候會比較費力(又或者是習慣的問題?),總之這款耳機是值得推薦的一款耳機。

後記


好久沒發文了,有點詞窮的感覺…不過這段時間裡我之前發表的 【買物】【簡單開箱】連鈺電子 TCE6820 無線藍牙耳機麥克風 似乎還滿受歡迎的?也許是因為現在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盛行吧?藍牙耳機並不是一個新鮮的電子產品,只是以前會用藍牙耳機的人比較偏向商務人士,而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用而已。之前入手 TCE 6820 的時候有點小感慨希望能夠有同時具有藍牙耳機與一般有線耳機功能的產品,因為藍牙耳機有電力的問題,雖然現在的藍牙耳機都具備長時間播放的訴求,不過還是會有沒電的時候一旦藍牙耳機沒電就只是一個戴在身上的裝飾品(?)不過這次入手的 Beats Wireless SOLO HD 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當藍牙耳機的電力耗盡的時候(雖然這樣的機率已經很低了)我還是可以透過接線的方式繼續聆聽音樂。而現在市面上也越來越多這類的產品了,這裡也只提供我所擁有的東西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