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日帳】20130802 環島小總結

今天就是今年環島旅行的最後一天了,趁著現在有空檔做一下今年的小結。

雖然今年真的休了一個星期,不過實際玩的時間也只有在小琉球的那一天,也只有在小琉球的那一天我是完全身心都在放鬆的狀態,其他的時間裡我還是為了許多事情心煩,當然除了收入問題之外,更多的煩悶是來自對未來的不確定,也因為心煩所以今年遊玩的興致也去了一大半。

其實在要出發的前幾天我都仍在猶豫今年是否要環島,因為我不確定我的身心狀態是否準備好要進行今年的旅行,在出發的前幾天我一直都被痠痛纏身,甚至於在出發的當天痛到無法轉頭,可是我還是說服自己「今年不去也許以後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這個理由也是我去年決定自己騎機車環島的最後原因。

不過還是慶幸自己能夠環島,如果去年的環島是為了逃離工作現場,那今年的環島則是為了重拾工作的熱情與尋找自我的未來,這樣的命題可能有點重,不過對我來說確實是如此。

今年環島的小插曲也不少,昨天蘇花公路發生了車禍塞車的車流大概有兩公里以上吧,還好我是騎機車不然昨天可能就沒辦法照預計的計畫了,前天在屏東下起了大雨,是真的 超 大 雨 !感覺像是在颱風天騎車一樣,機車好幾次都被風吹離原本的路線,大雨下了大半天,體力也消耗的特別嚴重,可是我在花蓮的那一晚居然還失眠?這也神奇了…在去小琉球之前我在高雄多待了兩天(也就是說我在高雄就待了三天)因為我要去的銀行在東部沒有開設分行(教訓:重要的帳戶不要找太小的銀行開戶),出發的第一天原本只打算到苗栗就好,結果陰錯陽差的卻到了彰化,變成這次環島的行程一整個亂掉,只有最後一天是有按照計畫的行程,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今年其實花了不少錢,主要還是因為今年住宿的金額比去年多,去年平均住宿費大約是一千元以下今年卻超過了這個金額,飯店的素質也差別很大,跟付出的金額不一定成比例。

就大概是這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