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買物】【開箱】【新品嚐鮮】海尼根啤酒促銷活動耳機【 Sensation 】開箱與試聽分享

前言:

衝動~一向是購買海尼根贈品的最大動力,而與音樂相關的贈品才是我沒辦法克制自己購買的最大誘因。本來是因為這款耳機的造型讓我覺得有「非入手不可」的感覺。實際試聽了一個星期之後讓我對它的音質表現也有著「讚不絕口」的感受。以它的外型與音質表現絕對超越了最近這幾年購入的海尼根啤酒贈品的表現,以買一手海尼根加99元總共將近400元的價位來看這個耳機的C/P值是絕對超越這個價位的(不要忘了還有啤酒可以喝哩)。不過說歸說這也只是我自己個人的感想,一方面我並不是專業的耳機玩家,對音質的要求也僅止於一般人的需求來看。另一方面我評價這款耳機的時候一直都是出自於它的「入手價格與品質」的比較,所以有的部分我也不會太強求它會有更超出這個價格所應該有的表現。最後則是這篇評側是在我個人絕對的主觀意識下完成的,如果看了不合意或是我說的不對的地方可以歡迎討論但是不要鞭我啊!!


開箱介紹:

接下來就先從開箱與外觀的介紹開始吧!我是購買小罐裝海尼根一手加99元的組合一共381元。











▲耳機外盒正面

盒裝外觀:

這款耳機並沒有正式的名稱,是海尼根冠名贊助 Sensation 這個大型的音樂派對所推出的周邊商品,就姑且稱它為「Sensation」耳機吧。

延伸閱讀:

海尼根冠名贊助Sensation荷蘭白色派對 - Citytalk 城市通

海尼根攜手Sensation,首度引進原汁原味的國際頂尖電子音樂盛會(文:Rez) - 海尼根Open your world - 網誌 - StreetVoice



我順道查了一下Sensation 這個派對的介紹原來這個派對的來頭還不小啊!不過…我對派對沒什麼興趣就是了。不過看到這個相關的影音介紹覺得好像是一場熱鬧非常的派對喔!


▲盒裝背面

在背面展示了 Heineken (海尼根)Sensation (白色聖潮)的LOGO。在左下角的地方也有正式的品名「海尼根潮感耳機」,個人覺得這個命名真的很聳,所以還是用「Sensation 耳機」來稱呼它吧。













▲正式開箱!簡單的內容物…
如圖所示,拆掉外盒之後看到的就是很簡單的兩樣東西:耳機、簡易(特色)說明書。
這款耳機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是可折疊的,折疊之後所佔得空間也比較小,更易於隨身攜帶(算是優點之一)。












▲耳機展開後的樣子


展開後的樣子就是這樣,這款耳機以白色為主要的色彩基調,也許是為了呼應「Sensation 白色聖潮」這個主題所以沒有用海尼根一貫的綠色(幸好、幸好…),耳機本體的重量算滿輕的,大約跟我常用的另一個耳罩式耳機「Sennheiser HD 201」相當。線長有125公分,也是以隨身攜帶為訴求的結果,可以剛好將MP3隨身聽放到口袋裡的長度(或者是成本考量?)耳機線是不能拆的,這點個人覺得有點小遺憾…畢竟如果為了隨身攜帶,可拆式線材會比較好。不過呢,總是為了成本嘛…同樣因為成本的關係耳機所採用的線材也不是非常好(會有點擔心它可以用多久…)不過在Mobile 01上面居然有人真的幫這款耳機更換了線材(大概真的不是很滿意它的聲音表現吧?)



延伸閱讀(請看第三頁的回應):

【開箱】:::★海尼根 Sensation★::: 潮感耳機 - 行動影音 - Mobile01
▲耳罩外觀

接著介紹幾個我覺得很特別,也滿用心的外觀設計吧,首先是耳罩外蓋的部份。說實在的在當初看到商品圖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款耳機的設計有向「Beats by dr.dre "Studio" 」這款耳機"致敬"的意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比較看看,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感),不過不得不說其實滿好看的,就只是怕髒而已…











▲耳機折疊處特寫

這是讓耳機可以折疊收納的重要設計,不過用了幾次的感覺有點不太牢靠啊啊啊~
















▲軟墊

耳機的軟墊很長而且有一點厚度,這樣戴著的時候頭頂比較不會痛(我習慣讓耳機貼著頭部緊一點),這個我喜歡。















▲耳罩

耳罩的部份其實沒什麼好介紹的,不過值得讚賞的地方是雖然這只是贈品不過他的作工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附帶一提,他是大陸製造XD)海綿的厚度夠,雖然是合成皮不過長時間帶下來並不會非常不舒服,戴上耳機之後它也可以完全的將我的耳朵完全包覆並提供更獨立的音場表現。另外在開箱試戴的時候並沒有濃厚的塑膠味,這點也是值得讚賞的地方(稍微對「大陸製造」有一點點改觀)








▲試聽心得分享

試聽心得:

接著要進入試聽的重頭戲了,這裡再次強調一下,我不是專業的玩家,只是一個喜歡隨時聽音樂的人,所有的看法都是出自於這段期間用 Sensation 耳機聽音樂的感覺。

先簡單的介紹測試的環境,我使用的訊源是Philips GoGear MUSE 這款隨身聽,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聽MP3為主(我到現在還是分不出無損檔案跟MP3的區別,真的是木耳一顆啊)聽的歌曲風很廣,從中文、西洋流行歌曲到 J-Rock、重金屬、搖滾、龐克樂團專輯、G3現場演奏專輯、演唱會現場專輯都有。

這款耳機對我的第一個震撼點是它的出力很大,我習慣以最大音量聆聽音樂(當可以專心聽音樂的時候)當我用Sensation 耳機聽第一首歌的時候完全被耳機傳來的音量嚇了一跳!有夠大聲的!!它的另一個特性是重低音相當足,音量全開的時候甚至可以感覺到耳罩在振動!這點在聽演唱會現場專輯的時候尤其明顯,會讓我有「聲歷其境」的感覺。這麼說起來這款耳機似乎比較適合聽搖滾或是重金屬音樂…在剛開始的時候的確有這樣的感覺,因為他的中低音比較明顯,所以像是在聽以人聲表現為主的國語歌曲時會有樂器(樂聲)在人聲前面的感覺…這也是剛開始在試聽這款耳機時的音場感受,不過在「Run」了耳機幾天之後這樣的感覺有慢慢的改變,音場的均衡慢慢的有出來。不過如果與 HD 201比較的話,HD 201給我的感覺是「精確、清晰、均衡」而 Sensation 則是以「狂放、搖滾」多一點。

當然就聲音表現上它還是有一些缺點:它的聲音細節處理不是很完美,尤其是低音的部份,延音會散掉(感覺就像放了一個很長的屁…嘿嘿)由於它的低音很足所以這個缺點同時也被放大了,偶爾會有轟轟的感覺(這應該是我音量開太大),這款耳機真的很好推所以建議大概六成至八成的音量是它表現最好的時候,音量全滿(最大)反倒會破壞聆聽的興致。

總結來說,這款 Sensation 耳機還是非常推薦值得入手的,它的優點在於外型、作工相當有質感(可以打趴一堆廉價耳機了…),音質、音場的表現有中上的水準(望向另一堆500元以下的耳機),用這款耳機聽音樂的時後會讓你有身在夜店的感覺(這麼說是有一點太過啦…)當然就不要比較耳罩式與耳塞式的差別了,如果你是通勤族或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聽聽音樂真的推薦可以用這款耳機代替耳道式耳機(對耳朵也不較不會這麼傷)。它的缺點在於白色的外殼會讓人怕怕的(怕髒不要帶啊!),線材給人的感覺真的廉價(囧rz…)又不是可拆式,也沒有附耳機收納袋(啊你是要它賣多少錢???)聽音樂的時後會不知不覺的越來越High(這……算缺點嗎?)

以上是我對這款 Sensation 耳機的試聽心得,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